大化百馬鄉1萬多畝核桃樹挂果

【查看原圖】
鄉村專業核桃技術管理員傳授種植戶管護程序。陸炳儒攝
鄉村專業核桃技術管理員傳授種植戶管護程序。陸炳儒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6日16:43

人民網大化5月26日電 5月23日,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百馬鄉千畝核桃示范基地內核桃樹挂起飽滿的核桃果,預計今年僅核桃種植一項能給種植戶帶來500—2000元不等的經濟收入。

該鄉發展核桃種植的理念是通過建立示范基地、發展示范農戶,帶動周邊農戶種植核桃的積極性。同時,組建鄉村專業核桃技術管理員,全程進行跟蹤指導服務,每年定期和不定期舉辦“核桃管護專題培訓班”,發放《核桃種植手冊》和《核桃管護手冊》,傳授核桃種植戶從挖坑到種苗種植再到平時管護、嫁接、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整套管護程序,耐心詳細解答疑難問題,提升群眾種植管護水平,提高核桃挂果率和保果率,增加種植農戶經濟收入。

目前,該鄉2002年以來積極拓寬群眾致富路子,大力發展核桃種植業,共種植核桃有1萬多畝,形成千畝連片示范基地1個、百畝連片示范基地7個。所有核桃樹都進入了挂果期,部分核桃樹進入挂果盛產期,核桃種植戶嘗到了增收的甜頭,也堅定了他們對種植核桃的信心和決心。(陸炳儒)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