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5822名貧困學子共享“雨露”

2020年05月26日16: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女兒在廣西工程學院讀中專,一個學期補助1500元,解決了她在校的伙食費以及日常生活費。”近日,獲得“雨露計劃”幫助的平果市海城鄉新民村公從屯瑤族建檔立卡貧困戶袁品忠開心地說。

據悉,近日平果市將2019年度“雨露計劃”教育資金737.321萬元發放到位,5822名貧困學子獲得“雨露”潤澤。

“我居住在大石山區,生活條件艱苦,由於家庭貧寒,3個小孩讀書,家裡無力湊齊學費,‘雨露計劃’讓我女兒就讀廣西百色民族商業學校扶貧巾幗勵志班,學費全免,每年有4000元補助。去年7月我女兒中專畢業,有了工作,一個月收入3000多元。”平果市馬頭鎮古念村那色屯貧困戶李佳華高興地說。

為提高貧困人口“造血”能力,加快脫貧致富,促進就業增收。平果市積極實施“雨露計劃”,制定方案,該市組織9683名干部擔任精准扶貧“第一家長”與全市19000多戶貧困戶“結窮親”,深入宣傳,調查走訪,建檔立卡。對符合條件的貧困學子實現應學盡學,應補盡補。在享受國家規定的職業教育“免”“補”政策基礎上,以財政扶貧資金為主,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對每名貧困學子每年發放扶貧助學金補助金3000元不等,中職、高職教育連續補助3年,解決貧困學生生活困難。貧困生無論在何地就讀,其家庭均可在戶籍地扶貧辦申請扶貧助學補助,確保“雨露計劃”惠澤每位貧困學子圓了讀書夢。(王金旭)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