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持續打好“四大戰役”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05月26日09: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5月26日電 “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給了我危房改造補貼,讓我建起了新房,我相信,隻要通過努力,我以后的生活會更好。”回龍鎮龍虎村村民潘英洲信心滿滿地說。

今年,鐘山縣將實施“脫貧攻堅鞏固年”行動,嚴格落實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四不摘”要求,持續打好“四大戰役”,全面落實教育、醫療、住房、飲水等扶貧政策。加大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精准資助力度,做到應助盡助。建立健全控輟保學長效機制,進一步改善貧困地區學校辦學條件、師資配備,提升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確保全部貧困適齡學生能接受義務教育。全面落實醫療保障“198”政策,合理規范醫保報銷程序,提高“村醫通”使用率和服務管理水平。繼續做好全縣農戶住房安全情況排查及整改,確保住房安全有保障,繼續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

鐘山縣將在各項精准幫扶措施上持續發力,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鐘情重)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