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開展校園管制刀具收繳專項行動

2020年05月26日11: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筆者在田林縣教育局安穩辦了解到,該縣在開展校園管制刀具收繳專項整治行動中收獲頗豐,共收繳七星刀、匕首、刺刀等管制刀具8把,短木棍67根、短鋼棍41根,得到教師和家長的廣泛好評。

自今年開學以來,該縣針對教師和家長反映不少中小學生受社會風氣影響私自購買和攜帶管制刀具的情況,全縣教育系統聯合公安機關在全縣各中小學校全面開展了校園管制刀具收繳專項行動,努力消除社會上普遍關注的安全隱患。本次整治工作組主要由鄉鎮派出所以及學校人員組成,整治內容為清理收繳明令管制刀具,整治范圍為全縣中小學校內及校園周邊。採取調查了解師生持有管制刀具情況,排查管制刀具生產單位和銷售店鋪情況,調看校區和周邊人員監控情況,校園門衛制度、校園宿舍值守制度落實情況,校園報警裝置運行狀況,領導帶班巡邏機制的落實情況,校園及周邊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制度及重點人員管控工作情況等等。對發現非法攜帶管制刀具的,以教育收繳為主,對屢次違反者,將處以重罰,同時鼓勵群眾舉報,屬實的給予一定獎勵。(劉宏福)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