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淬煉本領提高實戰能力

2020年05月26日15: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演練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演練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上思5月26日電 近日,廣西上思縣舉行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輸入應急處置聯合演練,認真分析研判新冠肺炎常態化階段防控機制,全面提升疫情綜合協調、應急聯動等實戰能力。

疫情期間,上思縣全面貫徹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實施聯防聯控,全縣廣大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志願者以及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積極投身防控一線,確保全縣疫情防控局面持續向好。

為實現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淬煉本領提高實戰能力,上思縣開展模擬演練——

某企業有多名返崗工人相繼出現發熱症狀,其中1人為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其密切接觸的多名同事知道后產生恐慌情緒,不配合相關隔離檢測工作,意圖逃離隔離點,並試圖對企業安保人員進行攻擊。由於警力不足,企業向該縣聯防聯控組報告相關情況。經聯防聯控組研判決定,啟動疫情輸入突發事件應急工作預案並下達指令。隨后該縣公安局、衛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門立即集結力量趕赴現場,對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現場控制,並不斷安撫他們的情緒。隨后,救護車將這些人員送往指定醫院進行隔離觀察救治。

本次演練旨在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要求,提高上思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能力,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切實保障全縣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彭遠賀 黃海柱 熊國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