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三字經”促科普活動周深入開展

【查看原圖】
浦北縣青年志願者開展社科普及宣傳活動。彭瀟攝
浦北縣青年志願者開展社科普及宣傳活動。彭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5日16:19

人民網浦北5月25日電 自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以來,欽州市浦北縣高度重視,嚴格按照自治區、欽州市的決策部署,圍繞“高”“深”“濃”三字,扎實推進科普活動周各項活動深入開展,取得了預期的科普宣傳效果。

立足“高”字抓部署。該縣圍繞“科學精准防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題並結合自身實際,以縣政府為主辦單位、縣社科聯等11個縣直單位和17個鎮(街道)為承辦單位,迅速制訂了《浦北縣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實施方案》,於5月18日—24日線上線下同步推進活動開展。其中線上部分,圍繞參觀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網上虛擬展館,還專門下發了組織參觀學習的補充通知,向全縣告知參觀網址和鏈接,要求各鎮(街道)、各單位務必按照補充通知的精神,組織干部職工參觀學習。以活動周的深入開展,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把浦北建成“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提供強有力的科學輿論支撐。

立足“深”字搞活動。該縣堅持以活動為載體,在認真組織開展活動周啟動儀式、觀看普及條例動漫宣傳片、參觀網上虛擬展館等面上活動的基礎上,積極組織廣大社科志願者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愛國主義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設、廣西鄉村振興知識等主題宣講活,全面提升人文素養,助力加快鄉村振興。同時結合“5.18國際博物館日”“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等載體,深入開展一條街宣傳活動,布展文物知識等宣傳展版,現場發放《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條例》等宣傳資料,大力普及社會科學知識。此外,該縣還通過捐贈《美麗浦北》《世界長壽之鄉——浦北》等鄉土科普圖書,積極組織參觀浦北縣博物館、小江瓷藝術館等“廣西科普教育基地”,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民間民俗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達到了愛國主義教育的目的。

立足“濃”字強宣傳。該縣高度重視活動周宣傳工作,在充分利用電子屏幕、橫幅標語、廣播電視、微信網站等縣內媒體資源抓好科普宣傳的基礎上,積極向人民網、廣西新聞網、廣西社科聯、欽州日報等區市主流媒體推送稿件,及時報道科普活動周開展情況,著力在全社會營造熱愛科學、崇尚科學、尊重科學的濃厚氛圍。截至5月24日,全縣在各級媒體發表科普活動周報道8篇,其中人民網2篇,廣西新聞網1篇,欽州日報1篇,欽州電視台1篇,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達到了讓更多的公眾關注社會科學的目的。(覃科棵)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