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農村環境淨起來、生態綠起來、村庄美起來!

【查看原圖】

人民網柳州5月25日電 進德鎮積極響應柳州市、柳江區號召,助力柳州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同時以創城為契機加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德鎮高度重視,全面動員,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廣泛動員,周密部署,提高創城參與度。進德鎮組織召開2020年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暨創城工作布置會,對創城各項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強化工作措施,對各村開展“三清三拆”行動再動員再安排,同時向全鎮干部職工、各村(社區)及進德鎮衛生院、各中小學校、市場所、銀行等單位發出“全民同參與,共創文明城”的倡議,全面吹響了打贏創城攻堅戰的集結號。近日來,進德鎮各村(社區)、轄區內各單位多次行動,加強宣傳,重點整治,形成了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

以集鎮街道為重點,打理好城鎮“門面”。開展集鎮環境衛生整治、加大力度治理攤店亂擺、機動車亂停、戶外廣告違法違規擺放張貼等行為﹔大力治理環境臟亂差區域,轄區志願者、各單位在各自責任片區持續開展衛生清潔行動,共清理垃圾雜物70余處、清理牛皮癬50余處,清理雜草11車。

以村容村貌為重心,刷新鄉村“顏值”。組織各村(社區)群眾、志願者對村組周圍、房前屋后柴堆、建筑垃圾和門前雜草、雜物、雜料、溝渠河道、生活垃圾等進行徹底清理,營造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近段時間,白山村大布屯本著“要想心情好 衛生先搞好”的理念,積極發動群眾參與環境整治美化,不僅村內群眾、志願者參與,在外務工的村民、鄉賢能人也利用周末返鄉參加勞動,人人甩開膀子使勁干,村內環境衛生面貌明顯改善。此外,村內鄉賢能人還對村庄美化進行了規劃設計,規劃建設沿河環河觀光旅游帶,努力推動居住環境提質升級。

以河道整治為抓手,維護河流健康生命。開展“清四亂”專項行動,組織各個村開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對轄區河道的垃圾、雜草等進行全面清理清運,共清理河道淤泥、垃圾、水浮蓮等約5噸。同時,在“三清三拆”行動中,通過帶動沿河周邊村民對河流及周邊垃圾進行清理,提高村民的護河愛河意識,改善河道環境,營造清澈的鄉村視界。

創城是一場“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幸福接力,進德鎮將結合鎮村實際,在環境整治上持續發力,在精神文明創建上用力,提升城鎮“精氣神”,讓農村環境淨起來、生態綠起來、村庄美起來!(計田田)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5日15:56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