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紀委監委機關舉辦專題黨課

2020年05月25日15: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5月25日電 5月20日,欽州市浦北縣紀委監委機關舉辦專題黨課,黨課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做敢擔當善作為的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為題。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了黨課學習。

黨課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市委和縣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要求,認真分析了當前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和任務。同時,結合《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和相關案例探討分析紀檢監察干部九種違紀違法行為,警醒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引以為戒,不折不扣執行好黨的每一項紀律,使鐵的紀律轉化為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習慣在受約束和監督的環境中工作生活。

黨課要求,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職責,必須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著眼點和立足點,始終在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要緊扣“兩個維護”,做精做實政治監督。要堅持一體推進“三不”重要方略。要緊盯同級班子和“一把手”,推動上級“一把手”抓好下級“一把手”,著力破解同級監督和“一把手”監督難題。要堅持用好問責追責利器,激勵擔當作為。全縣紀檢監察干部要聚焦主責主業,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梁友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