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炳利到企沙鎮山新村走訪慰問建檔立卡貧困戶

2020年05月25日11: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21日上午,防城港市港口區委書記黃炳利到企沙鎮山新村走訪慰問建檔立卡貧困戶。每到一戶,黃炳利都細心詢問貧困戶家中近況,了解貧困戶家庭生產生活情況,還了解了扶貧政策是否落實,家裡是否還有其他困難等情況,根據每戶情況的不同特點和原因,對相關困難進行梳理,針對實際問題,提出了增加收入的意見和建議,鼓勵他們樹立脫貧信心,保重身體,堅信苦盡甘來。

走訪中,黃炳利發現山新村貧困戶就業率普遍不高,他強調,幫扶干部、第一書記是精准脫貧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幫扶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關心群眾冷暖、解決實際問題,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認真過細建好工作台賬,全面細致排查,對需整改事項堅持舉一反三,逐戶逐人逐項落實到位,認真對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和上級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等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用好巡視成果,認真梳理歸納,逐條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唐咪、零川)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