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就業扶貧工作推進會在都安舉行

2020年05月25日11:09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
 
原標題:河池市就業扶貧工作推進會在都安舉行

5月12日,河池市就業扶貧工作推進會在都安瑤族自治縣舉行,來自全市11個縣區分管人社工作的負責人參加會議。河池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陸海生出席會議並講話,都安、巴馬、大化三縣在推進會上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河池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陸海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按照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主動作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狠抓穩就業各項政策和工作落實,全面協調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及時有序組織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貧困勞動力已務工人數達42.08萬人,為去年貧困勞動力務工人數的109.29%,排在全區前列。全市認定的就業扶貧車間176家,復工復產率100%,吸納1.65萬人就業,其中吸納貧困人口就業2825人。全市累計開發扶貧性公益崗位3.58萬個,已安置貧困勞動力就業3.11萬人。

都安、巴馬、大化三個縣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認清形勢,正視問題,切實增強做好就業扶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強統籌,細化措施,全力做好就業扶貧各項工作。一要狠抓就業形勢統籌研判,繼續幫助企業做好穩崗工作,進一步拓展就業扶貧車間、扶貧公益性崗位等就地就近就業機會,吸納更多的貧困勞動力就業。二要狠抓就業扶貧精准服務,做好做實對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幫扶台賬,確保賬實相符。三要狠抓扶貧崗位創新開發,認真把公益性崗位政策研究透徹,要挖掘潛力,用足用活政策。四要狠抓扶持政策落實到位,盡量幫助貧困勞動力和符合條件的市場主體都能享受政策紅利和實惠。五要狠抓巡視問題整改落實,各行業主管部門要認真對照,全面認領,明確整改目標,細化整改措施,從嚴從實推動問題整改,逐條逐項銷號,確保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與會人員在澄江鎮仙琅社區八仙易地安置新區扶貧車間參觀

與會人員在農民工創業園樂宜玩具廠扶貧車間參觀

當天,陸海生和與會代表現場參觀了都安縣澄江鎮仙琅社區八仙易地安置新區和農民工創業園兩個就業扶貧車間,並向企業負責人詳細了解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情況,認真探討企業扶貧工作的有效途徑和措施。

都安扶貧車間工作情況

據統計,截至目前,都安已建成扶貧車間60個,遍布全縣19個鄉鎮,已完成認定的就業扶貧車間21個,吸納農村勞動力2178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434人),發放一次性就業獎補資金共計27.8萬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都安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原則,有序引導扶貧車間復工復產。當前,都安21個已認定的就業扶貧車間全部實現復工復產,復工率達100%,有效帶動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實現“造血式”脫貧。(韋帝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