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到都安開展脫貧攻堅專項服務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0:15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到都安開展脫貧攻堅專項服務工作

5月18日,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鄭杰忠率隊到都安瑤族自治縣開展自然資源領域脫貧攻堅專項服務工作。河池市副市長陸景宇、都安縣長藍如帥參加相關活動。

藍如帥在會上匯報都安自然資源領域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自脫貧攻堅戰開展以來,都安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全力推進脫貧攻堅教育、醫療、飲水、住房“四大戰役”用地保障。截止目前,共計保障用地98.8435公頃。但都安是全國扶貧開發重點縣、全國深度貧困縣。要破解基礎設施和產業發展兩大難題,與全國全區同步脫貧摘帽,資金缺口大,項目用地難。需增加2020年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節余指標跨省域、省內調出面積1500畝。同時還在要大力發展兩條日產5000噸新型干法水泥、畜禽交易市場、澳寒羊屠宰冷鏈中心等扶貧產業。希望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幫助都安修改有關用地規劃,保障用地需求。

鄭杰忠對都安在脫貧攻堅方面所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自然資源領域脫貧攻堅工作的決策和部署,做好服務,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幫助都安解決脫貧攻堅用地問題。希望都安繼續抓好搬遷戶舊房拆除、舊廠房拆除、新耕地開發和礦山復墾等工作,在佔補平衡,增減挂鉤方面爭取主動﹔要創新思維,積極借鑒其他兄弟縣市的成功經驗,提前做好復墾土地使用規劃,並與企業或經濟能人合作開發,節約政府的復墾支出﹔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和對接,科學規劃,合理安排。在項目布局、廠區建設方面盡量避開連片永久性基本農田,不踩耕地紅線,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早日建成投產,造福貧困群眾。

座談會前,鄭杰忠一行還到上峰水泥項目擬選址——龍灣鄉中舊村、到西南冷鏈倉儲物流中心和原都安炮竹廠,實地了解項目用地、土地復墾工作情況,存在困難問題,並現場研究解決問題措施和辦法。

縣政府黨組成員、河池·都安臨港工業區管委會主任韋乃偉,副縣長韋江團一同參加相關活動。(記者:藍海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