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5名抗"疫"一線醫務人員通過"綠色通道"獲評高級職稱

2020年05月25日15: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25日電(記者 龐革平)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文確認,陳平、秦明欽、韋球、朗秋燕、張麗艷等5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通過職稱評審“綠色通道”獲評高級職稱。其中,正高級職稱3名,副高級職稱2名。這是廣西首批享受職稱評審“綠色通道”政策的醫務人員。

對以上獲得高級職稱的醫務人員,所在用人單位可按程序和取得的職稱水平相應聘用到專業技術七級或四級崗位,所在單位沒有崗位空缺的,可超崗位聘用。

陳平等5名醫務人員分別為廣西第1-4批援鄂醫療隊的技術骨干,他們以過硬的專業技術在抗“疫”戰場上逆行出征,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因表現突出,獲得“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根據有關規定,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而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獎勵的一線醫務人員開辟高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組織專門評委員會,評審過程簡化申報材料,減免評審程序和評審費用,從部署、組織評審、公示、公布名單到生成電子証書僅用18個工作日。

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會同有關單位,繼續落實防疫一線醫務人員職稱傾斜政策。

為貫徹落實好國家和自治區有關傾斜政策要求,激勵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優秀醫務工作者,今年4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了《關於做好2020年度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直接評審高級職稱工作的通知》(桂人社發〔2020〕17號),為表現突出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獎勵的的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評審高級職稱開通“綠色通道”,直接申報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