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農特產品交易中心建成運營

2020年05月24日12: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縣委常委、副縣長羅莉宣布容縣農特產品交易中心開業運營。桂笛攝

 

交易中心內購銷火爆。桂笛攝

人民網容縣5月24日電   5月24日,廣西容縣最大的農產品集散中心——容縣農特產品交易中心建成並正式投入運營。這將從根本上解決容縣人民買菜賣菜難的困境,確保容縣人民餐桌上吃得豐富、吃得放心、營養健康,為容縣農特產品的生產、銷售提供一個安全、高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據悉,容縣農特產品交易中心是玉林市和容縣兩級政府重點建設的惠民菜籃子工程,佔地53畝,總建筑面積60582平方米,總投資1.3億元,有各種檔鋪325個、攤位104個,可以同時提供1500多個就業崗位。

與傳統的農貿市場不同,容縣農特產品交易中心採用線下線上同步、批發零售同時的運營模式。其中,蔬菜、水果、活禽、海鮮的批發量佔本地總批發量的90%以上。本地農特產品可以集中在該中心展示、交易,容縣人民在交易中心可以一站式採購到包括青菜瓜果米鹽油醬醋、肉魚禽蛋河海冰鮮及干雜山貨等廚房餐桌上的產品。水果、蔬菜及活禽的批發商直接與種植、養殖農戶對接,實現訂單生產,創新農業發展模式。(桂笛)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