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興廣西 決勝小康

2020年“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主會場活動在貴港開幕

2020年05月24日13: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領導嘉賓為廣西文化旅游志願服務隊授旗。楊忠鈺攝

2020年“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主會場活動在貴港開幕。楊忠鈺攝

人民網貴港5月24日電 (伍遷)5月23日,以“文興廣西 決勝小康”為主題的第四屆“5·23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系列活動在貴港市“荷美覃塘”景區舉辦主會場活動。此次活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貴港市人民政府主辦。當天,開展“走讀廣西·暢游貴港”自駕活動發車儀式、貴港主會場活動開幕式、線上書法藝術與人生講座、“藝術花開 樂在貴港”考察等活動。

開幕式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唐正柱主持。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貴港市委副書記、市長何錄春分別致辭。甘霖和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流為16支文化旅游志願服務隊授旗。開幕式上,文化旅游志願者代表分享了志願服務心得,並帶來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傳統戲曲絕活、傳統樂器演奏等精彩的文藝演出,演出最后在全場歌唱《我的祖國》中結束。

貴港市委副書記胡晶波,貴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衛平,貴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錦鋒,覃塘區委書記張景聯,覃塘區區長韋安寧等領導,以及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業務處室負責人,廣西各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文化館負責人出席開幕式,貴港市的廣大文藝愛好者、文化旅游志願者、熱心讀者、旅游自駕車車友等參加主會場活動。

2017年,廣西創新舉措將5月23日確立為“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每年在全區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三年來,廣西124家文化館(群眾藝術館)、115家公共圖書館、235家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單位互聯互動,通過“大平台”“大展覽”“大講壇”“大展演”“大服務”開展藝術普及活動,覆蓋城鄉、惠及全民。

此前的5月16日,2020年廣西文博旅游藝術活動周在柳州啟動,創新性地將“5·18國際博物館日”“5·19中國旅游日”“5·23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系列活動有機融合,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提升和擴大了文化旅游產品供給。未來一個月,廣西各級文化館、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館將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日”系列文化活動,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