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四舉措”控輟保學不落一人

2020年05月23日17: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23日電 今年以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加強鄉鎮寄宿制學校、鄉村小規模學校和薄弱學校建設,配齊貧困地區教師,提升服務質量,通過創新“八包一”工作機制(即“鄉鎮負責控輟保學的書記或鎮長、后盾單位主要領導、學校校長、村工作組長、第一書記或工作隊員、村干部、幫扶人、1名老師共5人包勸返一名輟學學生”)扎實開展控輟保學工作,全力打好義務教育保障戰役。

為確保春季學期開學學生“一個都不能少”,富川縣制定和下發了《富川瑤族自治縣教育保障專責小組關於開展義務教育控輟保學攻堅行動的通知》等文件,為切實做好輟學生勸返復學,嚴防在校生流失輟學,要求各鄉鎮要做好防疫期間控輟保學工作。大力宣傳、明確職責,做好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的入學跟蹤調查工作。同時分類推進,加強校舍建設,改善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充實農村師資,增強薄弱學校師資力量,繼續實施“優秀退休教師鄉村支教志願者計劃”,招募(返聘)110名優秀退休教師,進一步充實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隊伍。規范貧困學生的認定和篩查,嚴格落實申請、審核、公示等環節,規范資助項目的檔案管理。目前,已經提前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學生資助准備工作,提前做好資助宣傳月的工作計劃,5月份對學生及貧困戶進行教育扶貧惠民政策宣傳。(何忠毅)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