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田上蓋房,拆!

柳江區嚴厲打擊農村佔用耕地建房行為

2020年05月22日10: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21日,柳州市柳江區城管執法局、區自然資源局、百朋鎮政府等相關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對柳江區破壞農保田的違法建筑進行依法拆除,嚴厲打擊農村佔用耕地建房的行為。

上午9點多,執法組來到百朋鎮懷洪村下倫屯的一處違法建筑現場,該處違法建筑是村民沒有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擅自在農保田上搭建的房屋,已完成一樓房屋建設,違建村民擅自損毀農保田進行違法建設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寶貴的土地資源。

當天,天氣狀況較差,下起了大雨,但各部門按照行動計劃准時到位,為確保此次拆除行動順利進行,在拆除前,執法部門做好多項安全防護措施,組織執法人員拉起警絨線,圍觀群眾不得進入拆除場現,維護好拆違現場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對拆除現場實施圍擋隔離,避免突發情況,准備工就緒后,挖掘機緩緩駛入,有條不紊的對違法建筑進行機械拆除,炮頭所至,違建牆體轟然倒塌,不到半個小時,這棟違法建筑就被夷為平地。

據了解,在前期,執法人員發現該處違法建筑后,向該處建設的村民下達了拆除公告,責令他們停止違法行為,自行拆除違法建設的建筑物及附作物,恢復土地原狀,但村民未在規定期限內自行拆除,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廣西壯族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等相關規定。

隨后,執法人員又來到該屯的另外一處違法建筑現場,該棟建筑比前一棟建筑面積稍微小一點兒,地面上有2堆磚塊,該處建筑還處在建設階段,執法組按照同樣的處理方式,依法對該處違法建筑進行拆除。

據統計,當天執法組共依法拆除違法建筑10處,拆除總面積為1356.95平方米,其中拆除鋼架棚3處,拆違面積為538.2平方米﹔拆除磚瓦結構2處,拆違面積為281.4平方米﹔拆除磚混結構5處,拆違面積為537.35平方米。

下一步,柳江區將對重點項目紅線范圍內的的違法建筑進行重點巡查和整治力度,嚴厲打擊各種違法建筑行為。(徐肖玲)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