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崇左攝影家積極開展“聚焦少數民族”脫貧攻堅攝影採風活動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2日11:33

崇左市攝影家協會攝影家在寧明縣桐棉鎮枯楠村米糠瑤族自然屯開展“聚焦少數民族”脫貧攻堅主題攝影採風活動。梁集祥攝
崇左市攝影家協會攝影家在寧明縣桐棉鎮枯楠村米糠瑤族自然屯開展“聚焦少數民族”脫貧攻堅主題攝影採風活動。梁集祥攝
下一頁

5月16日至21日,崇左市攝影家協會一行12人深入寧明縣愛店鎮堪愛村、桐棉鎮枯楠村、那楠鄉逢留村等三個瑤族聚居村落,開展以“聚焦少數民族”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攝影採風創作活動。

這次採風創作活動是崇左市攝影家協會積極響應中國文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號召,在2020年5·23中國文藝志願者服務日前后,集中開展“文藝進萬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藝志願服務主題活動的具體行動。

在採風創作活動中,崇左市攝影家們深入基層、扎根沃土,激發靈感、積累素材,汲取營養、提升境界。他們先后對寧明縣愛店鎮堪愛村平頭瑤群眾、桐棉鎮枯楠村花頭瑤群眾、那楠鄉逢留村高頭瑤群眾進行深入採訪、攝影創作,通過一組組高質量鏡頭,真實反映了寧明縣廣大瑤族群眾在黨的扶貧政策幫助下,在打贏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中取得的顯著變化,展示了瑤族群眾新時代的良好精神風貌。

通過採風創作活動,攝影家們創作出了一批批優秀攝影作品,進一步推動了當地基層文化發展和繁榮,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宗旨。(周貽剛)

【1】【2】【3】【4】【5】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