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發展農業 以種養推進鄉村振興

2020年05月22日0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15日,灌陽縣水車鎮佰豐生態種養專業合作社在同德村秀水屯成立,同德村部分村委及駐村工作組參加剪彩儀式。

據了解,該合作社是由同德村蔣錦平等幾個返鄉創業青年自發組成。2020年初,蔣錦平等幾個在外務工的青年回鄉看到村裡大部分田地都沒有利用起來,感到非常惋惜。於是,他們經過商量,決定利用在外務工積攢的資金成立農業合作社,通過土地流轉方式承包水田300多畝,計劃種植優質稻和再生稻,預計畝產達1100斤左右﹔同時,合作社還承包了魚塘60多畝,投資20多萬元投放草魚、鯉魚、鰱魚和鳙魚20多萬尾。目前,已有200多戶農戶加入合作社,務工農民10多人,其中貧困戶2戶。

合作社負責人蔣錦平說,合作社成立的目的是整合農村資源,發揮土地資源的最大作用和價值,開發種養項目,帶動農村剩余勞力創收,助推農村經濟發展。下一步,合作社將擴大種植規模,納入牛、羊、雞等養殖項目,讓更多的農戶加入合作社,大家同心同德共同推進鄉村振興。(伍秋福)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