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開展政協重點提案調研活動

2020年05月22日16:53  
 

近日,為加強廣西執業藥師能力及誠信體系建設,廣西藥監局組成調研組就自治區政協有關執業藥師管理方面的重點提案進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實地考察廣西一心醫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橫縣六景賦康源分店、廣西康全濟惠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德利分店、都安誠信大藥房、南寧市百合藥業連鎖有限責任公司都安藥品超市、廣西德源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遠程審議中心,分別在南寧、河池兩地召開座談會,邀請市市場監管局負責人和老百姓大藥房連鎖廣西公司、廣西河池金城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天峨縣滿康醫藥有限公司等16家企業代表參加座談會。

調研組詳細了解零售企業執業藥師配備、履職、薪酬現狀,以及執業藥師遠程審方開展情況,聽取零售企業對執業藥師管理雙軌制及遠程審方的意見及建議。各部門代表針對企業代表提出的執業藥師數量難以匹配零售企業剛需、醫院處方不外流導致執業藥師遠程審方遭遇無方可審、執業藥師社會地位認可度低、如何打破藥師管理“雙軌制”、推行遠程審方等問題進行了政策解讀,提案人、監管人員、藥品經營管理人員進行了溝通和交流。

下一步,各部門將加強合作,探索更加合理的藥學服務資源調配模式,以提高執業藥師藥學服務水平及覆蓋面,保障公眾合理用藥。

九三學社廣西區委會、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廣西藥師協會相關人員參加調研。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