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熱!廣西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即將啟動

2020年05月22日16:47  
 

為進一步加強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工作,持續提升公眾對化妝品安全的認知水平,引導化妝品生產經營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廣西藥監局將於2020年5月25日至31日開展以“安全用妝,伴您同行”為主題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系列活動。

一、在自治區藥監局、各市(縣區)市場監管局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發布系列科普視頻,電視台播出3部系列科普短視頻,向公眾科學普化妝品安全知識。

二、舉辦“化妝品安全網絡知識競賽”,在支付寶“答答星球”平台上線,採用闖關升級、有獎競答等形式寓教於樂,精准傳播化妝品安全知識。

三、“5.25愛膚日”,舉辦專家直播間活動,以“美白類化妝品的安全使用”為宣傳重點,邀請業內專家和資深皮膚科醫生線上直播,解讀美白類化妝品安全使用和不良反應相關知識。

四、制作化妝品不良反應宣傳手冊、動畫視頻、宣傳展板、吉祥物等,分發擺放在基層醫療機構和哨點醫院,向大眾及媒體科普化妝品安全知識,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五、各化妝品經營單位懸挂或發布化妝品消費安全提示。

六、在自治區藥監局官網開設“化妝品質量安全管理”主題公益網絡課程,供學員學習。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