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百包村貧困戶的雞鴨他們包了

2020年05月22日16: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過稱。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過稱。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上思5月22日電 “老廖,快出來喲,收土雞啦!”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派駐上思縣叫安鎮百包村第一書記劉峰對著林日樂家喊道。

“快把東西搬過來,港務集團的人來買咱們家的雞啦!”貧困戶林日樂臉上洋溢著笑容,對著愛人說。

5月14日,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到挂點村上思縣叫安鎮百包村開展消費扶貧為群眾解決銷售難題。

林日樂是上思縣叫安鎮百包村必海屯的一名貧困戶,這些年通過自身勤勞努力,發展產業養雞鴨、開代銷店、打零工,家裡日子是越過越紅火,2015年便早早脫了貧。往年家禽賣得都很快,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林日樂家裡有100多隻土雞、200余隻鴨賣不出去,每天還要喂食,家裡經濟因此有些吃緊了。

劉峰介紹,他在走訪摸排該村受疫情影響貧困戶滯銷農產品情況時,了解到林日樂家情況,並與后盾單位取得聯系,利用工會福利資金,採購扶貧產品發放給工會會員,同時也分銷一些農產品給單位的食堂,解決貧困戶的燃眉之急。當天,林日樂家共售出30隻鴨和30隻雞,總金額4400元。

百包村黨總支書記黃天黨說:“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給我們村很多幫助,就說消費扶貧,從去年到現在,他們公司就多次派人到村裡購買貧困戶的雞、鴨、干筍、糯米、茶葉等農副產品。他們幾乎包完了我們村貧困戶家養的雞鴨。”(韋世仙、彭遠賀)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