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致廣西41.2萬用戶停電 現已恢復近9成

2020年05月22日17: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20日開始,新一輪強降雨來襲,自治區氣象局啟動了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本輪強降雨造成廣西電網10千伏及以上線路跳閘停運184條,因災停電用戶41.2萬戶。截至22日16時,經過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緊急搶修,已有37萬用戶恢復供電。

在南寧上林縣,5月21日20時54分,主要負責白圩鎮供電的線路10千伏長崗線、獅螺線受雷擊和強降雨影響出現故障預警。南方電網廣西南寧上林供電局組織16人的黨團員搶修突擊隊,連續奮戰6個多小時,於22日凌晨2時53分,恢復主要供電線路的正常供電,保障了白圩鎮110余個供電台區7000余用戶生產生活用電。

5月22日凌晨4時27分,玉林北流市西埌鎮突遭雷暴雨天氣,並伴有雷電及大風。部分樹枝被大風刮斷,落到10千伏鑫山線上,造成線路跳閘停電,1200余用戶受影響。南方電網廣西玉林北流供電局搶修人員立即趕赴現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天黑及持續下雨的困難,排查線路故障並進行搶修。22日6時46分,線路故障處理完畢,受影響用戶全部恢復送電。

據氣象部門預測,受低層切變線和弱冷空氣共同影響,5月20日晚到22日,全區強降雨將持續。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密切關注氣象部門和各級發布的預警信息,分析研判災害氣象對全國兩會保供電可能帶來的影響,組織系統各單位落實防汛措施,全力確保保供電設備安全運行和重要場所可靠供電。

據統計,5月20日8時至22日16時,廣西電網已有166條10千伏及以上線路、4612個台區恢復供電,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累計出動應急和搶修人員1349人次,車輛427車次開展應急搶修復電。其余受災線路和設備正在有序搶修中。

目前,廣西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無水淹變電站和配電房。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將持續關注天氣變化,及時組織人員、物資對因災停電的設備和線路開展搶修,盡最大可能降低強降雨對廣大用戶的影響。(王勇 韋露 敬敏 黃龍輝)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