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濰坊航線成功首航

2020年05月21日20: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21日電 5月21日10時35分,隨著航班號為GX8933的北部灣航空A320客機順利降落在濰坊機場,標志著海航集團旗下北部灣航空南寧—濰坊航線成功首航。這是廣西南寧首次開通至山東濰坊的直飛航線,為廣西與山東兩省(區)開辟了又一條經貿合作及文化交流的空中通道。

當天上午,濰坊機場為北部灣航空南寧—濰坊航線舉行了首航儀式,濰坊機場相關負責人為北部灣航空機組成員獻上鮮花,並與首航機組人員合影留念。此次成功開通的南寧—濰坊航線航班號為GX8933/4,班期為每周三班,每周二、四、六各執行一班往返,早上7:35從南寧起飛﹔10:35抵達濰坊﹔返程20:20從濰坊起飛,23:50抵達南寧,執飛機型為空客A320。南寧—濰坊航線的順利開通也預示著南寧與濰坊兩地間的人員往來與合作交流將更為緊密。

據悉,自5月3日起,北部灣航空開始執行2020年夏秋航班計劃,航班量及航線布局均有所調整。近期又新增南寧—濰坊、三亞—濰坊、三亞—洛陽、南寧—珠海—洛陽、南寧—常德—廈門等5條航線,進一步豐富南寧、珠海、廈門、洛陽、濰坊、常德等地航線網絡。新航線的具體情況如下:三亞—濰坊,航班號GX8963/4,班期為每周246,執飛機型A320﹔南寧—珠海—洛陽,航班號GX7855/6,班期為每周1357,執飛機型A320﹔三亞—洛陽,航班號GX8975/6,班期為每周1357,執飛機型A320﹔南寧—常德—廈門,航班號GX8993/4,班期為每周246,執飛機型E190。

此次新增的航段中,南寧—珠海、南寧—濰坊、南寧—常德、三亞—洛陽、三亞—濰坊均為北部灣航空獨家直飛航線,不僅為旅客提供多樣化的出行選擇,還將促進各城市間的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

2020年夏秋航季,北部灣航空共計新增海口—臨汾、南寧—南陽—青島、海口—濰坊、蘭州—柳州—廣州、南寧—十堰—呼和浩特、榆林—重慶、長沙-榆林等21條航線,重開長沙—臨沂、南寧—懷化—青島等2條航線。執行國內航線56條,通航國內城市達42座,執行國際航線1條,通航1座國際城市(泰國曼谷)。北部灣航空通過豐富及優化航線,逐步打造獨具特色的干支結合、客源互補、相互通達的立體航線網絡。(王勇 黃秉柱 黎莉娜)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