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場與廣西玉柴重工就林業機械化發展簽約合作

2020年05月20日16:45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高峰林場與廣西玉柴重工就林業機械化發展簽約合作

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前右一)與廣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長嚴茂林(前左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楊海健 攝

5月11日,高峰林場與廣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南寧舉行。此次簽約,標志著高峰林場在推進林業生產方式轉變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高峰林場場長劉濤表示,高峰林場是全國十佳林場,也是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全國森林經營樣板基地。林場願意發揮自身優勢,與廣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攜手共進,不斷深化林業機械的研發合作,建設林業機械化示范基地及推廣平台,培養和打造林業機械著名品牌,為提升全區林業機械化水平貢獻力量。

廣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長嚴茂林說,玉柴重工在10年前就投入到林業設備的開發及成套化施工方案的研究,成功推出系列林業設備,其中YCF135伐木機填補國內採伐設備的空白。此次合作,在高峰林場成功建立林業機械化生產示范基地,對玉柴向全廣西乃至全國推廣林業機械化作業有重要意義,同時也有利於促進我國林業機械化的發展。

廣西人工林、速豐林面積穩居全國第一,但適合廣西林業陡坡山地的林業機械設備較少,極大地制約了林業的快速發展。玉柴重工生產的林業機械設備在高峰林場林業生產上的成功運用,將有利於推動廣西林業的機械化、智能化建設。

雙方合作將在高峰林場現有資源的基礎上,建立全國林業機械化示范基地,以展示玉柴重工生產的機械設備, 推進廣西林業機械本土化。

廣西人工林協會高級顧問陳瑚、韋善華及廣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有關人員、高峰林場相關科室負責人等40多人參加簽約儀式。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