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場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動員大會

2020年05月20日16:04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高峰林場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動員大會

4月30日,高峰林場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動員大會。會上舉行了授牌儀式。

顏東偉作了文明創建工作的專題培訓,他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單位是單位樹新形象、創新業績、求新發展的崇高追求,也是衡量一個單位社會地位的重要砝碼。在開展創建工作中,大家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重大意義,要統籌結合,挖掘具有林業特色的文明創建活動,要壓實責任,廣泛凝聚齊心協力創建的工作合力。目標催人奮進,希望高峰林場在進一步鞏固和提高自治區文明單位創建成果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努力在林場改革發展和創建全國文明單位中再報喜訊、再創新績、再立新功。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作了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動員講話。她總結了林場創建自治區文明單位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強調了創建工作中好的經驗和作法,指出了在創建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安排部署了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重點任務。

陸湘雲強調,2020年是高峰林場啟動並攻堅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關鍵之年,要通過創建全國文明單位,踐行“兩個維護“,提升單位形象,強化隊伍素質,營造和諧氛圍,以精神文明建設助推高峰林場各項工作開創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提升。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文明創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堅持以人為本,內強素質,創建工作與隊伍建設相輔相成。堅持機制創新、考核落實,創建工作與黨建設互相促進。要大力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培育社會文明新風,提高干部職工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形成“文明創建、人人參與,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共識。

陸湘雲要求,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大力實施文明單位創建“三大工程”,使“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創建”的氛圍更加濃厚。二是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建設,激發職工愛國熱情、凝聚奮進力量。三是打造林場品牌優勢,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四是以人為本,重在建設,深入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五是著力推進“五大文明行動”,持續深化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六是轉變作風、真抓實干,努力開創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新局面。

高峰林場黨委專職副書記、工會主席禤俊卿主持動員會並要求,要統一思想,確保“創”的高水平。明確目標,確保“建”的高要求。統籌兼顧,確保“贏”的高質量。要堅持創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奮力奪取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雙勝利。

場領導班子成員,正、副處級干部,各單位正科級領導干部,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共120多人參加了動員會,場屬各單位通過遠程視頻設備進行收聽收看會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