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邊境查獲一批穿山甲鱗片 共計87片重達1.77公斤

2020年05月20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查獲的穿山甲鱗片。戴秋雲攝

執勤民警對穿山甲鱗片進行清點。戴秋雲攝

人民網崇左5月20日電 5月18日,廣西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寨安邊境檢查站在執勤中查獲一批穿山甲鱗片,共計87片,重達1.77公斤。

當日凌晨0時5分許,一輛外地牌照的越野車從寧明往愛店方向緩緩駛入寨安邊境檢查站執勤點,司機面對民警的提問顯得神情緊張,回答問題支支吾吾,這引起了民警警覺。執勤民警隨后對該車作進一步檢查,當場查獲疑似穿山甲鱗片一批。經現場盤問,該車司機韋某對非法購買、運輸野生動物制品的行為供認不諱。

執勤民警對穿山甲鱗片進行檢查。戴秋雲攝

民警提醒,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行為觸犯《刑法》,需要承擔相應的刑事法律責任。目前,該批穿山甲鱗片已經移交當地森林公安作進一步調查處理。(戴秋雲、寧俊宇、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