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正式啟動

【查看原圖】
貴港市副市長韋彥致辭並宣布活動周啟動。黃海燕攝
貴港市副市長韋彥致辭並宣布活動周啟動。黃海燕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9日18:16

人民網貴港5月19日電 5月18日上午,由貴港市人民政府主辦,貴港市社科聯等市社會科學普及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承辦的2020年貴港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在市圖書館舉行。貴港市副市長韋彥致辭並宣布活動周啟動,貴港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范東波代表牽頭單位發言並介紹2020年貴港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情況。

本次活動周主題為“科學精准防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啟動儀式上,范東波介紹了貴港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有關情況,並代表承辦單位向所有關心支持社會科學普及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范東波指出,2020年貴港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將普及公共衛生安全防疫知識、復工復產與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政策,不僅要抓好社科普及活動周的各項活動,更要注重在社科普及常態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擔當好“培根鑄魂”的時代使命,努力為貴港市經濟社會更好更快更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韋彥在致辭中說,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各項工作逐步向常態化運行。今年一季度貴港市經濟實現逆勢增長,全市地區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兩項指標增幅全區第一,財政收入增幅全區第二。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全民抗疫、共克時艱的結果,也是全市廣大社科工作者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發揮智庫優勢,為黨委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獻策出力的結果。希望全市各有關單位以及廣大社科工作者以此次活動周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組織開展各類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向廣大群眾宣傳解讀中央、自治區和貴港市有關防疫防控以及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鼓舞士氣,增強信心,激發干勁,為全力打造新時代“四力”新貴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城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啟動儀式上,貴港市國學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彭萬列代表社科類社會組織作了發言,貴港市達開實驗小學校長秦海鋒作為師生代表接受贈書並作發言。

據悉,接下來的一周時間內,貴港市本級、各縣(市、區)、社科普及基地將圍繞主題開展荷城社科大講壇、社科知識“六進”、“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等線下活動,開展“晒書單,薦好書”活動、“荷你閱讀”朗讀活動、科普小課堂等系列線上活動,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羅森壬)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