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農村老黨員的“三個想不到”

2020年05月19日17: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峨5月19日電 5月17日上午,陽光燦爛。當身材瘦小、頭發花白的老黨員吳先會走進闊別多年的上福村民委員會辦公樓、村完小和上福屯,看到的喜人變化時,三次直呼“想不到!”

78歲的老黨員吳先會家住天峨縣更新鄉上福村丁耐屯。因老人斷文識字,辦事公道,有威望,年輕時干過兩年民辦老師、三年大隊隊長,因血壓偏高,身體不適,1979年就辭去工作回到老家丁耐屯休養,從此“宅”在家裡很少出門。

看到丁耐屯這幾年發生的喜人變化,徒增了吳先會老人對他工作過的村委會和學校的牽挂。當日上午,吃完早餐后,吳先會讓他的孫子用摩托車送他到上福村走走。

看到老村干回家,值班村委會干部一邊端茶送水熱情接待,一邊向他匯報這幾年村裡的變化,還扶老人四處走走。

“天呀,想不到村委會房子這麼大這麼好!”看到裝修一新,整齊劃一,功能齊全的村委會大樓,吳先會老人猛地拍大腿,伸出大姆指。他說,原先的村委會是風雨飄搖的木板房,照明靠點燈,交通靠步行,通訊靠人吼。

“嘩,想不到學校變化這麼大!”離開村委會,走進上福村完小。看到一排整齊漂亮的教學樓和師生宿舍樓,吳先會老人感慨萬千,又一次拍大腿,伸出大姆指。吳先會說,他做民辦老師時,學校很破爛,連一塊象樣的黑板都沒收有。

“天呀,想不到村容村貌變化這麼大!”離開學校,到上福屯逛一圈,耳聞目睹村裡的一草一木發生的喜人變遷,吳先會老人再一次拍大腿,伸出大姆指。吳先會表示,上福村過去又亂又臟,牛豬隨處溜達,家禽家畜糞便橫流,雨季黃泥地面坑坑窪窪,如今家家住上新樓房,享受水泥路、高壓電、自來水和通訊設施,共產黨的恩情比天高,這一代人有福氣了!(黃元鬆、姚秀姣)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