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新”字訣讓無職黨員成脫貧攻堅“生力軍”

2020年05月19日16: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5月19日電 “作為一名農村無職黨員,能為全村整體脫貧工作盡一份綿薄之力,我感到很光榮!”北流市圍山鎮都宮村黨員盧福海,從廣東打工回到家鄉自建豬場養豬100多頭,走上了脫貧致富路。不僅如此,他還帶動了2戶貧困戶養豬,實現了脫貧。

盧福海是北流市無職黨員在脫貧攻堅中積極發揮作用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北流市委組織部為了激活廣大無職黨員投身決戰脫貧攻堅,創新無職黨員管理方式,充分發揮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的作用,以村黨支部為單位,圍繞經濟發展類、思想政治類、工作監督類、公共事務類、結對幫扶類等五方面,對全市無職黨員進行設崗定責,激勵無職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使無職黨員真正成了脫貧攻堅工作中的重要“生力軍”。

截至目前,全市278個建制村有15500多名農村無職黨員認領政策法規宣傳、村情民意收集、產業發展管護、項目建設服務、社會治安維護等18類崗位,活躍在脫貧攻堅第一線。(陶嬈婷 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