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覃塘區:發放雞苗幫扶殘疾貧困戶

2020年05月19日15: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有了這批雞苗,我們今年脫貧更有希望了。”貴港市覃塘區樟木鎮黃龍村馬班屯的李東高興地說。他家中有8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家中有4個小孩子上學,他和妻子都有殘疾且患有慢性病,正愁今年如何脫貧,現在扶貧基地發放殘疾貧困戶發放雞苗,幫助他家增加收入,正好解決了他的心頭之憂。

近日,樟木鎮召集殘疾貧困戶20戶集中到政府大院,為他們發放雞苗、飼料和養雞藥品,每一戶可領取雞苗42隻,飼料1包,藥品1份。李東就是其中能夠享受雞苗的一戶。

“現在發放的這一批雞苗達到申請以獎代補的條件,殘疾貧困戶也可以趁這個時間申請第二批養殖類以獎代補。”覃塘區殘疾人聯合會的工作人員告訴筆者。

據了解,今年,覃塘區“陽光助殘扶貧基地”落戶於樟木鎮元金村達望育雞苗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大嶺鄉黃付養殖場,基地採取“基地+貧困殘疾人”運營模式,整合資金、落實政策,為殘疾貧困戶提供養殖技術服務。作為覃塘區“陽光助殘扶貧基地”惠殘項目,為殘疾貧困戶發放雞苗是關懷殘疾人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造血式”扶貧的一種方式。該舉措不僅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殘疾人減輕家庭負擔,同時減少疫情所帶來的影響,為貧困殘疾人增加收入,鞏固脫貧成果。

據介紹,今年,覃塘區“陽光助殘扶貧基地”預計投入25萬元,作為扶持貧困殘疾人發展養殖業的資金。截至目前為止,基地為覃塘區10個鄉鎮共計180戶殘疾貧困戶提供后備雞苗7560隻、飼料7560包,獸藥7560份。(李聲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