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縣:社科普及周啟動 講科學樹新風

【查看原圖】
靈山縣舉行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暨科普宣傳進鄉村活動。商劍才攝
靈山縣舉行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暨科普宣傳進鄉村活動。商劍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9日11:31

人民網靈山5月19日電 5月18日,2020年靈山縣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暨科普宣傳進鄉村活動在該縣三海街道格木突村舉行。

本次活動主題為“科學精准防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活動中,靈山縣結合主題,邀請該縣社科專家、縣中醫醫院感控科醫生為村民講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現場示范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如何進行日常個人衛生防護等,進一步提高群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識和技能。靈山縣社科聯、衛生健康局、民政局等單位通過設立咨詢台和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村民宣傳衛生健康、環境保護、控輟保學、掃黃打非等法律法規和政策知識。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服務者走村串巷,裝訂書寫“鄉風文明 移風易俗”字樣、鄉村振興二十字等宣傳牌,用文明新風美化村貌,宣傳教育群眾。該縣還向三海街道格木突村委贈送了一批社會科學普及圖書。

活動的開展,有助於提高人民群眾的科學知識和技能,為群眾做好防控疫情和農業生產提供了科學的方法,充分發揮社會科學在普及群眾、教育群眾的積極作用,進一步提高全民科學人文素質水平。

據悉,活動周期間,靈山縣將通過舉辦社科大講壇、社科普及服務基層、社科課題調研等系列活動,推動科學知識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大力普及哲學社會科學知識,為全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黃芳)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