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賀州站)正式啟動

2020年05月19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賀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朱東宣布活動周正式啟動。廖祖平攝
賀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朱東宣布活動周正式啟動。廖祖平攝

人民網賀州5月19日電 5月18日,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賀州站)啟動儀式在市圖書館舉行。賀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朱東宣布活動周正式啟動,並為“賀州市社會科學普及基地”“賀州市社會科學著作專櫃”揭牌,向2018-2019年度賀州市優秀社科成果征集評選獲獎代表頒發榮譽証書。

啟動儀式上,朱東與相關單位領導共同點亮水晶球,正式上線“科學精准防疫,打贏兩場硬仗”“全面小康奮斗有我”“全力東融奮進賀州”等3項專題網絡知識有獎問答活動。通過“賀州城事”“賀州社會科學”“健康賀州”“賀州扶貧攻堅”“賀州東融資訊”微信公眾號開展有獎互動,向市民宣傳賀州精准防疫、脫貧攻堅、全力東融的政策、舉措和成效。與此同時,賀州市社科普及網上展館通過“賀州社會科學”微信公眾號向廣大受眾發布賀州原創主題歌曲展播、自治區和賀州市社科普及基地線上巡禮、專題社科知識聯展等內容,通過“無接觸”式科普,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弘揚文明風尚,提升公民人文社科素養。

今年是舉辦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系列活動的第三年。此次賀州站的主題是“科學防治抗疫情,決勝兩大主戰場”。根據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活動周取消了廣場科普,賀州市通過線上線下雙驅動、聯合聯動全覆蓋,在全市范圍內舉辦“科普大篷車走基層”、社科普及基地系列活動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社科普及活動,廣泛宣傳普及社會科學知識。

此次活動周以賀州市社科普及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為主體,聯合宣傳、扶貧、群團等部門及院校、園區、企業參與,形成了“大科普”工作格局,進一步擴大提升活動周影響效應。(陳朵)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