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縣古河鄉古河村開展第七個清潔日活動

【查看原圖】
村民們在修補硬化被損壞的公共場所。韋泰 攝
村民們在修補硬化被損壞的公共場所。韋泰 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8日17:00

人民網大化5月18日電 5月17日,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古河鄉古河村組織開展第七個清潔日活動。

當天,在街上、在單位大院、在村民房前屋后,在田間地頭……該村男女老少齊上陣,就連80歲的老人也不甘示弱,到處是一派繁忙熱鬧的景象。駐該村的各鄉直單位自行打掃本單位大院及周圍環境的衛生,各家各戶自行清理各自的房前屋后,不留衛生死角,同時,該鄉政府、各村民小組還組織衛生志願者清理清水河河道,清洗游泳池,修補硬化被損壞的公共場所,以及做好村內公共道路的環境衛生工作。

據悉,該村2014年5月17日首次倡議開展“清潔日”活動,旨在引導村民如何用積極正確的行為保護改善環境,倡導綠色健康生活理念,宣揚文明健康的公共衛生習慣。該活動當時得到了全村上千名衛生志願者的簽字支持和積極參與。此后的每一年,該村積極倡議,組織衛生志願者堅持開展“清潔日”活動,逐漸在全村形成了人人自覺清潔家園、愛護環境的良好氛圍。(陸榮斌、藍標立)

分享到: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