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新華鄉:扶貧路上的人大擔當

2020年05月18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8日電 今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最后一年,賀州市富川縣新華鄉人大代表積極的走訪於村組之間,凝聚各方力量,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扶貧路上的人大擔當。

通過走村入戶的方式,新華鄉人大代表們廣泛收集疫情影響下對扶貧工作的意見建議,分門別類的匯總,向鄉政府反饋,召開人代會、列席其他相關會議等途徑,督促政府、相關站所及時辦理,並通過微信群、村級廣播、公示欄,將辦理情況及時向群眾公開。“十三五”以來,該鄉人大代表提交了涉及貧困村、貧困戶脫貧致富的建議55條,督促相關部門落實農機耕道、農業灌輸設施建設23個,協調項目建設23次,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易澇易旱問題。

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以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為重點,以解決貧困戶增收難和改善人居環境為目的。今年以來,該鄉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自身資源,為100多戶貧困戶提供了發展門路,籌集到了產業發展資金10余萬元,為有需求的農戶傳遞了57條農產品銷售信息,解決了13戶貧困戶因疫情影響導致農產品滯銷的問題,10戶深度貧困戶在公益性崗位上實現了就業,138名貧困戶獲得了為期4個月的臨時就業機會。

組織全鄉人大代表外出廣東四會、玉林市、防城港市、梧州市、鐘山縣、八步區炭沖村委等地學習鄉村振興環境整治試點村、貧困村脫貧產業發展的成功經驗,進一步開拓了人大代表的視野,深化了代表對發展產業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多渠道增加農民純收入的認識,引導貧困村、貧困戶產業發展壯大,帶動村民共同致富。(甘盛偉)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