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企入桂”推動平桂區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18日16: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5月18日電 “這裡空氣太好了,太舒服了,很適合發展旅游業。”5月15日,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考察團在賀州市平桂區考察參觀時,對優美的自然山水給予無數個點贊,認為該區在發展大健康、休閑養生養老、文化旅游等方面得天獨厚、潛力無限。

企業家們表示,平桂的多個項目與他們各公司的戰略發展一致,有合作的方向,回去后針對有意向合作的項目他們將及時做好合作方案,近期將再次深入洽談、重點合作,力爭項目早日落地。

近年來,平桂區大力開展“民企入桂”“灣企入桂”招商活動,助推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與大灣區城市工商聯、商協會對接,邀請大灣區珠寶產業協會到平桂考察57批次89家企業。承接深圳黃金珠寶加工產業,引進總投資62.1億元的平桂黃金珠寶產業園項目。每年安排財政資金500萬,設立黃金珠寶行業人員培訓專項資金,已舉辦4期培訓班118人次,並選派68人到廣東深圳珠寶企業參加技能提升培訓。

平桂區開展“總部+基地”“項目開發+金融服務”等鏈式招商合作,確定深圳市廣西商會、賀州市廣東商會等18家委托招商中介。目前,該區黃金珠寶產業園已進駐5家黃金珠寶加工企業、2家銷售門店,珠寶軟件、培訓學校等5家配套公司。

做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推動平桂高質量發展。去年,深圳江德集團等50多家企業到平桂進行項目投資考察。其中投資50億元的高科技農業暨康養、旅游項目“廣西曉塘庄園”簽約落戶平桂。服務於曉塘庄園項目的“院士專家工作站”落地平桂。(陶勝平、李翠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