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靶向治療 疫情期間治貧有道

2020年05月18日16: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8日電  “我是今年3月份外出廣東務工,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廠都不招人了,加上我的文化水平低,在廣東找了近一個月都沒有找到工作。我原先還在擔心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工作,現在好了,村裡給我安排了村容村貌協管員,每月能多收入1000元。”賀州市富川縣白沙鎮井山村從事公益性崗位的貧困戶鄧科學高興地說。

面對農村勞動力返崗復工后受疫情影響回流現象,該縣結合實際,採取“靶向治療”措施,開出治貧“良方”。嚴格按照“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的脫貧攻堅任務落實、落細、落地,出台了《關於印發富川瑤族自治縣村級臨時性扶貧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工作實施方案》,全縣12個鄉鎮156個行政村開發共開發2000個扶貧公益性“定崗不定人”崗位(保潔崗、護林崗等),人均月補助為1000元。將建檔立卡貧困人員或低收入人員作為聘請對象,通過扶貧公益性崗位,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和低收入困難戶家庭成員就業,增加貧困家庭勞務收入,破解返了崗復工后回流人員再就業難題,全力保障貧困群眾穩定收入來源。

據了解,經過崗位公示、報名、會議遴選等程序,按照各村委實際需求,現已招聘簽訂兩批扶貧公益性崗位人員共2000名。目前,發放扶貧公益性崗位補助達300萬元。(趙馨)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