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第四次年會召開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6日19:36

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第四次年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現場。吳明江攝
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第四次年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現場。吳明江攝
下一頁

人民網南寧5月16日電 (吳明江)5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第四次年會召開。會上,良慶區委書記施杰代表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良慶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川主持會議。

根據現場統計,此次大會應到代表203人,實到代表196人,符合規定人數。

在工作報告中,施杰首先回顧了良慶區2019年以來取得的發展成果。報告指出,2019年,良慶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南寧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一以貫之實施“一核兩區三帶”發展戰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持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開展“三個攻堅突破年”活動,城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現代化中心城區建設邁出重大步伐。一年以來,良慶區全力抓服務、深融合,五象新區步入全面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積極調結構、促轉型,三次產業齊頭並進﹔主動促改革、擴開放,發展動力活力顯著增強﹔著力抓治理、優生態,城鄉面貌持續改善﹔扎實辦實事、惠民生,人民福祉不斷增進﹔突出控風險、保平安,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從嚴抓黨建、固根基,黨的建設全面加強。

報告中提出,2020年,良慶將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服務五象新區開發建設,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統籌城鄉協調發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持續加強黨的建設,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矢志不移實施“一核兩區三帶”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奮力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為期1天的會議中,各代表團對關於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等內容進行了分組討論﹔大會主席團召開會議,聽取各代表團審議“兩委”工作報告決議(草案)的情況匯報,並確定提交大會通過﹔聽取和審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草案),並確定提交大會通過。

據悉,年會期間,與會黨代表們積極通過提議、意見和建議,為推動良慶區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根據《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各級代表大會提案暫行管理辦法》要求,經過大會提案審查委員會嚴格審查,建議列為議案的2件,其中:鄉村振興方面1件,公共服務方面1件。建議列為一般性建議的18件,其中:黨的建設方面2件,經濟發展方面1件,鄉村振興方面2件,公共服務方面7件,公共管理方面1件,社會治理方面2件,社會保障方面1件,項目建設方面2件。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常任制工作辦公室將按照歸口辦理的原則,將這些提案、意見和建議轉交相關黨組織和部門(單位)研究處理。

在當天下午大會第二次集體會議中,代表們集體表決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代表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施杰提出,要以此次黨代會年會為新的起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南寧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城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大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矢志不移實施“一核兩區三帶”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而努力奮斗。

在完成各項議程后,會議在雄壯的《國際歌》中落下帷幕。(完)

相關鏈接:

【良慶融媒·圖文直播】中國共產黨南寧市良慶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第四次年會

【1】【2】【3】【4】【5】【6】【7】【8】【9】【10】【11】【12】【13】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