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林率隊到柳州市調研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0年05月15日08:48  
 

5月11日至14日,自治區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振林率隊到柳州市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調研,深入了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開展情況,聽取基層各族干部群眾對創建工作的意見建議。

到三江侗族自治縣調研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在柳州市司法局調研

在柳州第二職業技術學校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三江侗族博物館、三江民族實驗學校、三江林溪鎮,以及市司法局、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柳州城市職業學院、市藝術中心、魚峰區大龍潭社區、柳邕路第三小學、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等地,調研柳州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進鄉鎮、機關、學校、社區和企業等情況,了解柳州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工作亮點,指出不足。所到之處,調研組通過實地查閱檔案材料、聽取匯報和觀看創建工作展示等,對柳州市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對柳州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柳州藝術中心調研

李振林指出,柳州市委、政府高度重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立足於工業柳州實際,積極探新創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擴大創建工作覆蓋面,創建氛圍濃厚,措施扎實有力,示范點建設成效顯著,在全區創建工作樹立了學習榜樣。希望柳州市認真總結經驗,鞏固工作成果,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進一步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國民教育、干部教育、社會教育,增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的親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使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和民族團結進步價值理念入腦入心﹔要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政策、制度、機制落實到位,融入日常工作,把創建工作做到各族群眾心坎上﹔要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與各部門各單位的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創建工作促進業務工作的完成,善於挖掘典型,梳理總結經驗,以肯定為動力,以要求為鞭策,推動柳州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再上新台階,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

柳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趙索軍,市民宗委,三江侗族自治縣、魚峰區、柳江區、柳南區和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蘇格真、秦川華、龍文、吳會遼)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柳州市民宗委、三江侗族自治縣民宗局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