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陽朔首個旅游黨建聯盟愛心扶貧超市揭牌

【查看原圖】
開啟2020年“黨旗領航·電商扶貧”系列活動序幕
旅游黨建聯盟愛心扶貧超市揭牌啟動儀式。易麗娟攝
旅游黨建聯盟愛心扶貧超市揭牌啟動儀式。易麗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5日08:33

人民網陽朔5月15日電 5月14日,廣西桂林市陽朔縣“黨旗領航·電商扶貧”系列活動季暨旅游黨建聯盟愛心扶貧超市揭牌啟動儀式在陽朔縣興坪鎮舉行。

據悉,為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陽朔縣立足旅游優勢和農業特色,以共建促黨建、共建促合作、共建促發展,實施2020年“黨旗領航·電商扶貧”系列活動計劃,組織開展“結對共建、電商培訓、特色促銷、消費扶貧、品牌提升和創業扶持等活動。通過聚合各職能部門資源優勢和旅游黨建聯盟單位的團隊力量,實行“黨建+電商+扶貧”“旅游行業黨組織+企業+超市+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貧困戶)”運營模式,以特色旅游小鎮興坪鎮為試點,以村級集體經濟入股51%和旅游黨建聯盟成員企業入股49%的方式建立愛心扶貧超市,與貧困村、貧困群眾結對幫扶進行實體化經營,專設貧困戶公益崗位解決就業難題,設置扶貧助農銷售專區助力農產品銷售。貧困戶農產品銷售收入實行全額返還,超市經營的全年利潤10%用於興坪鎮脫貧攻堅工作及公益事業建設,剩余90%的利潤按村集體經濟和旅游黨建聯盟入股佔比進行分配,構建了黨建引領、政府搭台、實體經營、社會參與的發展模式,推動貧困村農產品出村、消費扶貧進村,助力集體經濟發展壯大,旅游企業發展。

愛心扶貧超市的創建,將以合作共建、資源共享、社會互助等方式組織“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暖心消費”等系列活動,發揮旅游驛站接待、消費扶貧對接、農特產品展銷、電商運營管理、創業就業孵化、代辦定點採購多元服務功能,為周邊群眾、團體訂購、黨建活動提供陣地支持和服務支撐,為過往游客提供便利。開業當天,貧困群眾帶來的各類特色農副產品得到了幫扶責任人和愛心企業的積極認購,擺放的農產品不到2小時便一銷而空,各結對聯盟共建單位、愛心企業及群眾認購扶貧產品達218萬元。(易麗娟、李林)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