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司法所聯合相關部門進校園宣傳預防溺水

2020年05月15日11:01  
 
簽名活動現場。黃誠攝
簽名活動現場。黃誠攝

炎炎夏日到來,學生溺水事故進入易發、高發期,預防溺水安全宣傳教育尤為重要。為保障廣大學生的生命安全,5月13日,田林縣司法局六隆司法所聯合教育局、六隆鎮人大、六隆派出所等相關職能部門到六隆鎮洞弄中心校開展“法治進校園——預防溺水 從我做起活動。

活動現場,六隆司法所所長用一個個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案例,向學生講述溺水的嚴重后果,以青少年溺水事件實例作為警示教材,用身邊真實的教訓,提醒廣大青少年兒童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並認真講解游泳時抽筋怎麼處理,遇到危險時怎麼自救和遇別人溺水時的處理辦法等知識,增強學生的防護意識。

隨后,學生們在“預防溺水 從我做起”橫幅上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活動結束后,該校把橫幅懸挂在教學樓前醒目位置,時刻提醒廣大師生預防溺水、從我做起,珍愛生命、遠離溺水。( 黃素芸)

來源:田林縣司法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