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重新核定中小學教職工編制

2020年05月15日11:50  
 

近日,為適應新形勢下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推進全縣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解決中小學教師結構不合理、初中學校教師編制緊缺等問題,田林縣多措並舉對該縣中小學教職工編制進行了重新核定。

一是摸清學校底數。以2019年底的數據為基數,對學校發展規模、學生人數、教師人數和布局等情況進行統計摸底,掌握具體情況。縣委編辦多次與教育部門溝通協商,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合理化意見建議,為調整編制工作奠定了基礎。

二是科學核定編制。按照“總量控制、統籌城鄉、結構調整、增減平衡”的原則,在不突破編制總量的前提下,以2019年秋季學期在校學生數為基數,按照初中教職工與學生比1︰13.5、小學教職工與學生比為1︰19的標准,合理分配我縣各中小學校教職工編制,編制調整后,初中教職工編制總量增加72名,小學教職工編制總量減少68名。

三是優化教師隊伍。教職工編制的調整涉及教師隊伍人員變動,為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的調整優化工作,根據學校教學工作實際需要,調整部分教師的工作崗位,對競聘到縣城學校教師、特崗服務期滿轉正教師、外縣引進教師以及抽(借)調教師等進行統一調配和管理,及時辦理有關調動手續。

通過這次調整,進一步優化了教職工編制資源配置,推動了城鄉中小學教育事業均衡發展,促進了編制管理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郭珍珍)

來源:田林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