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落實教育資助 助力控輟保學

2020年05月15日11:49  
 

為把教育精准扶貧資助政策落實到每個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確保每一個貧困學子不因家庭貧困而失學,近年來,田林縣教育系統結合教育精准扶貧,做實做細教育資助,助力控輟保學。

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出台了《田林縣2019年學生資助政策宣傳月活動方案》,編印發放《學生資助政策宣傳手冊》3.8萬冊,將學生資助政策宣傳到位,走進千家萬戶。

建立工作台賬,資助對象精准。在學期初對學生進行逐人核對,摸清基本情況,信息登記造冊。組織各學校資料員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就讀情況進行核查,全面排查建檔立卡貧困戶6-15周歲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就學情況,重點對排查中發現的失學、輟學兒童少年建立台賬,實行銷號管理,確保不出現因貧失學輟學現象。

健全長效機制,發放精確到位。在精准核查、建立台賬的基礎上,建立健全縣統籌、學校負責、各司其職的工作機制。截至2019年底,共發放學前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免保教費4463人次,共335.825萬元﹔義務教育階段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補助15177人次,共813.60625萬元﹔高中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免學雜費2075人,共186.75萬元。國家助學金1910人,共377.425萬元。(黃澤寧)

來源:田林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