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普查過錄數據專項清洗

2020年05月15日17: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上思5月15日電 據廣西上思縣扶貧攻堅辦消息,上思縣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普查過錄數據專項清洗,已完成全部3653條自治區反饋疑似問題數據的核實清洗,並對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基本信息數據進行全覆蓋核對清洗,全縣建檔立卡數據整體質量明顯提升。

專項清洗是確保脫貧攻堅普查數據過錄准確、真實的重要保障。作為今年代表廣西接受國家脫貧攻堅普查的縣份,上思縣堅持實事求是原則,聚焦數據核查重點,採取四項措施高效完成數據清洗工作。一是及時組建過錄數據專項清洗工作專班,組織行業部門和各鄉(鎮)做好全縣扶貧對象的數據信息採集、錄入、修改和核實等工作﹔二是在縣級、各鄉(鎮)採取集中辦公、集中管理、集中清洗的方式,確保數據清洗工作保持高效率﹔三是及時組織對全縣扶貧信息員、鄉鎮干部、駐村干部開展培訓,提高數據清洗、信息系統運用與管理的業務水平﹔四是充分利用縣級數據服務平台,根據國家規則對數據進行綜合分析,每天對進度較慢的鄉鎮、村進行督促、指導,並對存在異議的數據及時下發到鄉(鎮)進行核實,確保存疑信息數據得到及時發現和修正,使之“賬賬相符,賬實相符”。(彭遠賀、李仁寬)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