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動員大會

2020年05月15日17:36  
 

5月12日上午,防城港市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動員大會,全面部署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動員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各族干部群眾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齊心協力做好創建工作,迅速掀起爭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的新熱潮,不斷開創防城港市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局面,力爭到2021年底把防城港市建設成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出席會議並作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班忠柏主持會議。自治區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翚永紅到會指導並講話。防城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霖作動員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長歐陽進對創建方案作說明。

防城港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動員大會現場

李延強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各族干部群眾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方向,深刻認識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的重要意義,深刻認識到開展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防城港市必須擔負起來的使命責任,是推動防城港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把示范市創建工作作為基礎性工作抓好,力爭通過兩年的努力,成功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為廣西持續建設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做出積極貢獻。 防城港市各級各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聚焦目標任務和創建主題,突出工作重點,活用政策,巧用妙招,高質量做好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創建工作。要緊緊抓住發展這個核心,夯實民族團結的物質基礎﹔緊緊抓住民生這個根本,讓各民族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緊緊抓住穩定這個保障,確保邊境和諧邊疆穩定﹔牢牢抓住引導這個關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強化組織領導、經費保障和責任落實,匯聚形成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的強大合力。

翚永紅對防城港市當前創建工作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下一步創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認識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各族群眾的幸福安康。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作為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途徑和載體,已成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乃至全國民族工作的重要主城部分和重要品牌,在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要深刻認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是新時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務,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客觀要求,是建設壯美廣西的重大舉措,是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民族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二要牢牢把握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目標任務。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要牢牢把握“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這個總目標,牢牢把握創建工作中的“民族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等六個方面具體任務,突出抓好“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等七個方面的任務。三要科學謀劃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領、對接頂層設計、推動基層創新、凝聚創建合力。自治區民宗委將一如既往地重視和支持防城港市民族工作,積極為防城港市的創建工作做好指導服務,創造有利條件。(黃元武)

來源:防城港市民宗委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