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精准扶貧送雞苗 產業幫扶助脫貧

2020年05月15日17: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當地百姓在駐村工作組引領下有序領取雞苗。張魯攝

人民網三江5月15日電 “一個個來,不要急”“請拿好,慢慢來”……5月13日上午,在廣西三江縣獨峒鎮弄底村一片繁忙,江蘇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連雲港邊檢站舉行高山雞產業幫扶項目雞苗發放儀式。

前期,江蘇總站連雲港邊檢站成立駐村扶貧工作組,提前對貧困戶進行了走訪摸排,收集了解他們的養殖意願和家庭勞動力情況,共為弄底村138戶貧困戶贈送5520隻雞苗,計劃分三批發放。

此次雞苗發放儀式是將購買的首批1760隻脫瘟雞苗送到部分貧困戶手中。在發放現場,駐村工作小組和當地村干部,一邊宣傳惠民政策,一邊組織貧困戶有序領取雞苗,還將脫瘟雞苗送到一些行動不便的農戶家中。現場還邀請養殖技術專家到弄底村,為農戶講解養殖技巧和養殖要領,更好地幫助他們脫貧增收。

據了解,江蘇總站連雲港邊檢站作為廣西三江縣獨峒鎮弄底村幫扶單位,落實產業幫扶精准扶貧,大力發展高山雞產業幫扶項目,切實拓寬貧困戶的致富渠道,激活脫貧致富內生動力。(熊永軍、石孝忠)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