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瑤族自治縣:“百企助百村”拓寬致富路

【查看原圖】
圖為領取到砂仁苗的貧困戶。金秀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領取到砂仁苗的貧困戶。金秀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4日12:09

人民網金秀5月14日電 今年以來,金秀瑤族自治縣委統戰部、工商聯著力以“百企助百村”為載體,引導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積極動員民營企業到貧困村發展產業,通過“公司+基地+貧困戶”的幫扶模式,不斷拓寬貧困戶就業創業和增收渠道。

5月13日,金秀縣工商聯主席張友響、金秀縣匯萃本草瑤藥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良強一行來到金秀縣忠良鄉六卜村委開展捐贈砂仁苗幫扶活動。此次活動共向當地貧困戶捐贈55000株砂仁秧苗,價值近10萬元,並邀請技術人員為貧困戶開展種植培訓,手把手操作演示,現場解答貧困戶的疑惑。金秀縣匯萃本草瑤藥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良強介紹到,砂仁作為一味名貴的中草藥,秧苗種植后3年即可收獲,每年每畝收入6000至8000元,可連續收獲20年。后期公司將與貧困戶簽訂收購協議,屆時按市場價格收購,解決貧困戶發展產業的后顧之憂。捐贈活動得到了貧困戶的充分肯定和認可,激發了貧困戶發展特色產業的信心和決心,為六卜村產業助力脫貧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張友響表示,“百企助百村”活動是企業發揚社會愛心,弘揚企業精神,凝聚社會力量,履行社會職責的具體表現。金秀縣委統戰部、工商聯作為“百企助百村”活動的具體落實部門,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持續搭建企業與貧困村之間的對接橋梁,引導更多的愛心企業、社會團體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共同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確保金秀縣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莫思、潘瓊麗)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