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黨員先行

——賀州市鐘山縣同古鎮樹黨建新風筑牢防控長城

2020年05月14日10: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是黨員,沖鋒有我,不戰而已,戰則必勝。”在賀州市鐘山縣同古鎮黨委的召喚和帶領下,堅守在該鎮南大門(黃姚鎮通往同古鎮方向)、西大門(公安鎮通往該鎮四合村方向)和北大門(回龍鎮通往同古鎮方向)的全體黨員干部和志願者發出有力號角,並付諸行動,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長城。

“天再寒,雨再大,夜再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恆心永不變、腳步永不退,因為在我們的身后就是近三萬人民群眾的安全健康。”義伍村黨支部書記說。在義伍村黨支部的引領下,該村黨員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和志願者時刻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上。通過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等方式,努力耐心勸返外來的人員與車輛,並為臨時過往人員體溫監測、登記情況,扎實做好防控工作,一起守護全鎮平安。

該鎮通過積極樹立黨建新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還注重採取聯防聯控方式,全力鑄就堅強防控城牆。該鎮四合村實行了“領導班子成員+包村工作組成員+村黨員干部”模式開展聯防,同古村則實行了“鎮黨政主要領導+包村工作組長、組員+派出所民警+衛生院醫護員+村黨員干部”模式進行聯防,對過往的車輛和人員嚴格排查登記,做好聯防聯控工作,做到不漏一車一人,共同為全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同古鎮上車輛人員來來往往,我們肩上的防控擔子不輕。現在剛成為預備黨員的同志也來堅守崗位,壯大了我們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隊伍,相信我們通過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一定能成為人民群眾合格的守‘門神’。”同古村黨支部書記對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滿懷信心。(董定忠)

來源:鐘山信息網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