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主動服務大灣區 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5月14日10:47  
 

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賀州市鐘山縣積極主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近日,鐘山縣第一批赴粵返崗農民工順利乘上大巴車,開始前往廣東惠州市復工返崗,助力兩地經濟社會恢復發展。

當天上午,通過體檢合格的50名農民工,其中貧困戶15名,一大早就在鐘山縣就業人才局大門前等候著。工作人員耐心指導農民工們做好外出務工的個人防護工作,並為他們發放途中的食品、飲用水、一次性口罩等物資。返崗農民工們紛紛表示,能踏上返崗的旅途,心裡懸著的心也算是安定下來了。

復工返崗農民工董瑞彬告訴筆者:“我現在很開心,因為政府免費送我們下去,路上也安全,直接送到廠裡。”

目前,鐘山縣農民工返崗復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全縣復工復產企業136家,3500多名工人返回工作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鐘山縣還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工作,派出暖心專車,向大灣區輸送勞動力,助力兩地經濟社會恢復發展。(蔡澤全)

來源:鐘山信息網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