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情系教育扶貧 助力貧困生順利返校

2020年05月14日10: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5月14日電 目前,賀州市八步區中小學生已經開學復課,八步區通過“關愛貧困生復學返校、鞏固教育扶貧成效”活動,助力貧困學生平安返校復課,鞏固教育扶貧成效。

為保証貧困生順利復學,八步區各幫扶聯系人早在三月就通過走訪入戶,了解貧困生近期學習生活情況,並宣講“兩免一補”“雨露計劃”等幫扶政策及早為開學做好准備。五月開學前夕,幫扶人再通過入戶走訪宣傳,保証貧困生做好各項復學准備,靜待學校有序復課。

如今開學后,針對家庭經濟困難的貧困生,學校積極主動減免費用,為學生開辟入學綠色通道。“對於家庭特別困難的部分貧困生,我們學校為他們免費提供了早餐,上級部門也為他們免費發放了口罩,營養午餐也是國家免費提供的,我們還會不定期給困難學生購置紙筆,這樣返學復課就基本不用花什麼錢了,我們用最大的能力降低了困難學生的入學門檻,目前,在第二批返校的學生中,我校的貧困生全部按時返校。”八步區步頭鎮中心學校的常務副校長陶榮強介紹說。

下一步,八步區將在建檔立卡貧困學生資助工作上,實現精准資助,精准幫扶,確保所有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零負擔”入學。(蔡麗、陳榮廷、鄒迪)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