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佳棉村黨建聚人氣帶動扶貧產業發展

2020年05月14日09: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14日電 近年來,南寧市江南區佳棉村黨總支探索“黨總支+公司+農戶(貧困戶)”模式,充分發揮黨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廣泛凝聚人氣,不斷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實現貧困戶穩定脫貧、增收致富,村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

該村駐村隊員丁帥爭取后盾單位江南區政府辦支持,通過村企合作打造南寧市首個愛心扶貧農耕樂園項目,該項目依托南寧市級生態綜合示范村朝陽坡鄉村旅游景點、臨近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獨特地理優勢,將觀看大飛機起降和集餐飲休閑娛樂為一體的廣西卓科小龍蝦養殖基地等優質配套資源,實現網絡農場與現實農場的結合,根據“QQ農場”游戲網絡操作變成在現實的農場種養,讓客戶體驗農耕樂趣。同時,通過自種自養綠色健康的有機蔬菜、農家畜禽等,打造綠色健康農產品平台。南寧司百客有限公司每年返還0.8萬元作為佳棉村的集體經濟收入。該項目還發動幫扶責任人幫助45戶貧困戶提供扶貧資金進行入股,根據項目收益年底統一分紅,並於2020年1月進行首次分紅,每戶喜領了660元紅利,還聘用部分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進場務工,已帶動5名貧困戶增收致富。

該村還推進電商創業,深化金融扶貧惠民,打通農村金融服務“最后一公裡”。發揮駐村隊員人脈廣的資源優勢,引進江南區首家桂林銀行農村金融扶貧綜合服務站,為廣大村民辦理銀行業務提供方便,享受電商、金融服務的實惠。近年來,在丁帥的協調下,佳棉村扶貧農產品走俏桂林銀行幫扶農產品進城平台,在桂林銀行南寧市的10多家城市支行、50多家社區網點通過電商平台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推介和團購活動,累計銷售萵筍、香水檸檬、茂谷柑等農產品近萬斤,300多戶村民直接受益,幫助40多戶貧困戶樹立了發展種植產業致富的信心。(郭超前 莫麗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